没腿乱蹦

杂食动物,阶段性诈尸

彩色照片

我为你拍了很多彩色照片

在七十年前

虽然你的衣服还带着些尘土

虽然你的脸上伤痕未愈

但笑的很甜

有人说上次看到你笑还是几百年前

你展开地图

肆意笑着说出条件

那时候的我还未曾出生

只是从别人的口中

听到关于你的只语片言

我为你拍了很多彩色照片

在七十年前

我羞于把照片示人

恐别人窥见我小小心思

哪怕这世上人皆知

你我已是同舟共济同命相连

你谦逊地唤我兄长

其实你早我几千年

我愿用我走过的路

让你的前进一往无前

我为你拍了很多彩色照片

在七十年前

可此时我只剩这些照片

我的贪心

你的骄傲

终于斩断你我之间的红线

我们的敌人还在虎视眈眈

没有我的你步履蹒跚

保重吧

我的爱人

如今我只能道一句平安

然后一别两宽

我为你拍了很多彩色照片

在七十年前

我看着你打开了大门

看着你言笑晏晏

原本我以为时间还有很多

能看着你走上世界之巅

可没想到我已是风烛残年

我把照片封存

待后人找寻

你从没说过爱我

我也没机会说再见

但这些照片知道

我们的从前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