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腿乱蹦

杂食动物,阶段性诈尸

后宫手游传【一】(手游拟人)

自本朝皇帝登基以来,封了微博为后微信为皇贵妃之后,贵妃和贤良淑德四妃之位空缺多时。各嫔妃所受恩宠起起落落,彼此明争暗斗,后宫一时之间暗流涌动。

“最近舟嫔(明日方舟)可是独得陛下恩宠啊,陛下日日晨起要同她用膳,夜里也宿在她哪儿,哼,看着一副清高的样子,陛下召她多了还要推脱身体不适,不过演欲拒还迎的狐媚样子!”阴妃(阴阳师)揪着手中的锦帕愤愤道。

“娘娘,皇后娘娘召咱们呢,该动身了。”

“输人不输阵,小白,本宫要换套衣服和头面。”

小白想说时间怕是来不及,但自家娘娘的脾气他还是知道的,只好服饰阴妃更衣。

坤宁宫中,皇后一袭金袍端坐主位,各嫔妃行礼请安。

“诸位妹妹起身,这人一老了就喜欢热闹,时不时喊各位妹妹来聊聊天,也算解个闷。”微皇后端起手边的茶盏,品了一口茶,称赞道:“食妹妹送的茶叶就是好。”

食贵人(食之契约)赶忙起身:“娘娘谬赞了,嫔妾不过是在吃食上留了几个心思,这庐山云雾茶正是季节,娘娘最近为国事操劳甚多,此茶清心去火最是好的。”

微皇后点点头:“本宫本也不愿管那劳什子前朝政事,只是陛下年纪尚轻,本宫虚长陛下几岁,母家也是国之重臣,自然要在国事上多上些心。都说本宫干政,若是陛下真的怪罪本宫,本宫立马就撒手不管了,安心在后宫陪各位妹妹。”

阴妃听了这话,心中翻过一千个白眼。微皇后仰仗家族作威作福朝中已经怨声载道,皇上碍于夫妻情面没有方面给她难堪,背地里不知道多厌恶她的言行举止。自立后之后除了每月十五月圆之夜会去坤宁宫露个面,平时连见都懒得见她。这人还不自省,真是蠢。这个食贵人也是个蠢货,自己姿色平平也没有家族支持,靠着一手好厨艺让皇上留恋了一阵子,后来皇上新鲜劲儿过了,再也没有踏足过她那儿。最近有的家里长了心眼的,养出了好几个善摆弄吃食的新人,正打算往宫里送呢,那时候食贵人可就更可怜了。

“舟嫔呢,最近本宫听说皇上连着几个月都宿在舟嫔那儿。”皇后抬头在人堆里看了看,一个青衣淡妆的女子站起身向皇后行礼。

“谢皇后记挂,咳咳,嫔妾能得到皇上恩宠都是皇上与皇后看得起嫔妾……”舟嫔身子虚弱,一旁的侍女赶忙上前搀扶,皇后笑道:“妹妹身子弱,要多滋补些,皇上如今日日只寻你一人,可要早日为皇上诞下龙嗣才是。妹妹最近吃得什么药?”

“源石罢了。”

“这药听着好生稀奇,可有什么作用?”

“嫔妾这病若劳累的狠了便会昏昏欲睡,吃上一颗,能清醒一点。”

“妹妹这样倒让我想起阴妃妹妹刚来的那阵子,也是劳累的狠了就浑身无力,她也是要吃个什么药丸,叫什么来着……哦勾玉!不过她要吃60颗,不及你这一颗就能药到病除。”

阴妃心中冷笑:这是拐着弯的说我不如她啊。

想了想,阴妃笑着开口:“后宫姐妹们都是身娇体贵的,有些小毛病也正常,你看恋妃(恋与制作人)和暖嫔(闪耀暖暖),她们两姐妹身体无力时也要吃名为钻石的药丸,只是那钻石除了向商人购买宫内无法调配,每日都要耗费不少钱呢。只是不知道叠大人一个从二品的户部侍郎,哪来的家产娇养这么两位如花似玉的妹妹呢?”

恋妃与暖嫔曾经风光一时,两姐妹先后入宫,身边一切吃穿用度都由陛下赏赐。结果好景不长,叠大人在前朝惹怒了陛下,连带着两姐妹也跟着失了恩宠。往日里花钱如流水,如今听说要变卖首饰度日。阴妃这时候拉她们二人下水,不过是拿她们当挡箭牌罢了。

暖嫔年纪小,听了阴妃的话脸涨得通红,手指都快把茶盏捏碎了。恋妃到底是年长些,现在皇上对她的态度也缓和了许多,叠家四位公子也在前朝颇得皇上青眼,她也不怵阴妃,面带笑容说道:“阴姐姐说的是,家父一时糊涂,皇上已经狠狠责骂过,嫔妾知道嫔妾姐妹二人平日里开销大,幸而有皇上体恤,偶尔接济。嫔妾比不上阴姐姐家大业大,姐妹众多,听闻阴家又要选出两位新人进宫,阴姐姐在宫中马上就有四位姐妹团聚,真是令人羡慕。”

“你!”阴妃一口银牙险些咬碎,家里见她日渐失宠,先是送了旁支家的遇贵人(遇见逆水寒)和自己二妹决答应(决战平安京)进宫,如今家里又打算把三妹小百(百闻牌)四妹小妖(妖怪屋)送进来。旁支的也就算了,自己的亲妹妹送进宫,明摆着就是想仗着与自己容貌相仿让皇上心生亲近之意。家里只当她是巩固权势的工具,从未考虑过她的心情。恋妃风头正盛之时正也是阴妃最得宠的时候,二人明枪暗箭斗了几年,恋妃最懂哪里是阴妃的痛点。阴妃本以为恋妃失宠自己上位,结果被舟嫔这个贱人捡了漏。

“说到新人,陛下最近在打听墨家大小姐(墨魂)的事呢,京城人人都说墨家小姐精通诗词歌赋,是一等一的才女,模样也是拔尖,只是这墨家小姐年纪尚小,还不到进宫的年纪。”信皇贵妃突然开口道,她平素不怎么说话,族中几个妹妹进宫之后也没翻出什么水花。这话一出,把大家的注意力又转移到还未进宫的墨小姐身上,众人表情各有不同,信皇贵妃笑着捻起一颗葡萄。

嘶,还真酸。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